行政總裁網誌

鄰舍禱文

疫情的發展之快,對社會影響之深,誰人可以預料?社會中的情況,不安的氣氛,與及越來越複雜的疫情,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人類的渺小,面對大自然力量的無能為力。在創造主的面前,讓我們真誠地謙卑下來,祈求上帝的憐憫和醫治,看顧在疫境下有需要的鄰舍。

1. 在限聚令下,街坊由日常的碰面、隔著口罩點頭,變成今天避之則吉,唯恐迎面而來的是確診者... 原來關心問候已經成為了奢侈品,我們只能依靠電子科技來噓寒問暖,可是在「數碼鴻溝」另一邊的弱勢群體,病毒拉開了他們真正的「社交」距離。求主在嚴守限聚的氣氛下,保守弱勢群體的身心,讓被綑綁的得釋放。

2.  打工仔最怕的是強制檢測的等候。縱然檢測是抗疫重要一環,具體執行卻使許多打工仔留在家中等候結果,一天、兩天、五六天...對於手停口停的朋友,這是困難、也更是噩耗,加上開工不足、失業情況嚴峻,引致的經濟壓力、精神負擔並不為外人道。求主看顧各人身心的重擔,生活的所需,正如上帝祢看顧天邊的飛鳥一般!願天父亦使公共衞生政策執行得宜,讓各界市民都能配合。

3. 有關疫症的訊息實在太多太快,有各種各樣的情境處理和安排,有官腔難明的文字,也間歇收到錯誤資訊。對認知能力較弱的朋友,每一項資訊反倒成為他們的心理負擔。繁多的資訊不但難以分辨、理解,也為他們帶來困擾。求主使他們獲得合適的防疫資訊,也教曉我們看到他們的需要,用合適途徑支援身邊的鄰舍!

4. 社區中越來越多「居安抗疫」、與及未及送院的確診家庭,遍佈每一社區、眾多大廈,他們的起居飲食要靠外賣或親友送遞。願主使我們像好撒馬利亞人一般(路加福音10:29-37),看到鄰舍的需要,在生活上具體支援這些困在四面牆中的街坊,也在禱告中記念他們的心靈安康。

5. 疫苗通行證很快推出,求主記念每一位因種種原因不便於使用的鄰舍!未有智能手機的基層朋友、還未接種的長者、不便使用電子科技的弱勢群體... 日後便不能進入社區很多地方,包括街市、商場、酒樓、宗教場所等,生活圈子大受影響。願主顧念他們的需要,並賜我們智慧,懂得如何接觸他們,支援他們過渡這個時期。

6. 在前線緊守崗位的同工,無論醫護、福利服務、衞生清潔... 正擔當抗疫的重要角色。大家在疫情中要面對變化的處境,與及龐大的工作壓力,本身也是被疫症籠罩當中,也有個人家庭和生活的考慮。願主親自加力,願「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以賽亞書40:29)

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