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在最小的我身上

相片相片

2022-05-20神託會

今次是我第一次為神作見證,知道要作見證之後,我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第一時間在腦海中浮現了不少詩歌及金句,原來神會以不同的方法在我身邊陪伴我,例如伴我多年的詩歌和金句。

我是Jennifer,又名思敏,自小在基督教學校讀書,聖經對我來說,就似神話故事,懷疑神是否真的存在。但每當遇上困難時往往會尋求耶穌幫助,生活如意時卻會忘記了祂。

未信主之前,我時常出現負面情緒,有時會傷害自己或以負面思想去看這個世界,自覺所有人都對我有所虧欠。負面情緒驅使到我服用過量減肥藥,令我踏上依賴藥物這條不歸路,最終我因而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我在2019年12月9日入職耀安宿舍,人生價值觀開始有所改變,我觀察到宿舍同事有顆虔誠對主的心,這亦深深地感染了我,並在2021年5月10日我決志歸主。

信主之後, 我覺得詩歌能夠幫到我,知道神在我身上所作的工。我亦希望舍友與我一樣,在信仰當中有所得益,享受更多神的恩典。因此作為朋輩支援員,我一直盡心盡力去關心他們,希望他們能有所改變,於我而言,這是最好的回報,但我知神有祂的時間表。宿舍有一個特色,對離舍的舍友也會盡力關心,我對這個做法是非常認同的,所以我亦樂於與離舍舍友建立關係,希望藉著自身經歷的分享,能讓他們認識主耶穌,並在神的帶領下成長。

疫情期間,不幸有舍友確診,令大家都感到震盪,宿舍同工及舍友們都非常艱難。我初時亦很害怕,但眼見各同事都走入疫區,我亦不能例外,鼓起勇氣和大家一起走入疫區工作,為舍友做快測、派飯、派藥及清潔。我不是不害怕,但我有責任及使命去服侍和照顧舍友。

抗疫期間宿舍的防疫物資短缺,為免更多舍友及職員受感染,我放工後不斷四出找防疫物資。縱使香港的確診數字不斷上升,但在過程中我忘卻了自身安全,將舍友及其他同工的安全比自己放得更加重要。我記得每當我害怕時,就會想起一些詩歌歌詞「當你走到無力」、「耶和華會保護你」來鼓勵自己。當宿舍的疫情緩解後, 我亦呈現疲態,於是申請放假休息。事後回想起來,今次是我在宿舍工作以來最刻苦的時刻,身心疲累,但感恩得到主任及其他同事稱讚,自己不單是朋輩支援員,我亦與其他同事一樣可以為舍友付出,感謝主!

感謝主讓我可以體會到「做在最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面對是次疫情,可以參與服侍,最大獲益的竟是自己,因為我沒有預計到,我可以突破自己,連自身的驚恐症也克服了。真的感謝神親自賜福給我!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