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手緊絀 社企變招渡過復常期

相片相片

2023-05-10神託會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受疫情的影響,香港神託會社會企業大茶壺在復常環境下亦受到重大的經營考驗。然而在神的引領下,大茶壺亦成功走出經營困境,配合學校的復常需要。

疫情使大茶壺長時間暫停或有限度提供服務,員工均逼不得已另覓工作以維持生活。去年隨着學校可以分階段恢復面授,學生在校午膳的需求突然大增。在沒有廚師及足夠員工的情況下,大茶壺頓感復常初期的運作壓力,為解決當時的問題,決定與外間的飯盒公司合作,並於去年4月開始為學生提供午膳。

可惜外間飯盒公司提供的午膳質素未如理想,同學們亦頗有意見,大茶壺亦得尋求解決方案。猶幸神一直看顧大茶壺的需要,讓大茶壼與香港神託會耀荃工場開始商討提供午膳服務,以解決學生留校午膳的需要,同時更帶來了一個雙贏的局面。

面對著學校龐大的午膳需要,耀荃工場「I can cook」廚務工作組工作量驟然增加,因此工場增加了兩三位工友加入煮食組接受訓練。此舉無形中為工友增多了工作崗位;同時因為工作量增加,工友們的收入亦相應提高。從協助大茶壺開始工場的職員發現︰「工友們對工作有熱切的投入,並因為工作量的增加,工友們亦開心快樂。」對於大茶壺的安排,校方亦感到滿意。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