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復元的婚姻

相片

2021-07-09神託會

「何時我跌倒,何時你扶持,危難遇風雪,你必庇佑…..」香港神託會朋輩支援員梁美莉(May)雖然面對婚姻的困局,又患上焦慮症及抑鬱症,但因為神的大愛無遠弗屆,滿有恩典、滿有大能。縱然她前半段的婚姻燒得如「森林大火」一樣,但神總有祂的安排,使這一場燃燒多時的森林大火緩緩熄滅,並藉此重整了阿May與的家人的關係。

阿May與丈夫的前半段的婚姻就好似一場熊熊烈火一樣,一發不可收拾。二人多年來經常發生爭拗,日夕積累怨恨。漸漸地她開始難以獨自承受,於是與丈夫同為基督徒的她開始向神求救,希望透過禱告讓神能夠緩解她的婚姻關係。然而人生低處未算低,阿May的長女在海外升學時,因為出現了一些情緒狀況,最後確診患有ADHD,更因為ADHD的關係引發焦慮症及抑鬱症,令她們的夫妻關係添上多一道的難題。

因為女兒的狀況,令阿May需要留在美國照顧她,導致壓力一直積累,突然間阿May感受到生活失去了動力,情緒復原能力差了,於是醒覺自己的壓力爆煲,經醫生的診斷後,證實患上焦慮症及抑鬱症。雖然神讓她與女兒一樣,患上了相同的情緒病,但卻成為了她與丈夫關係修復的契機。

因為丈夫覺得太太阿May好似失去了靈魂一樣,對她的態度因而180度轉變,並依照醫生囑咐保護她的情緒,阿May亦從過程當中學懂欣賞丈夫的想法。阿May表示︰「有一次丈夫雖然提出了很多照顧家中貓兒的不同方法,可是卻被我一一否決。後來丈夫突然對向我表達心中感受,感覺過程中不被尊重,頓時感覺過去確實忽略了丈夫的感受,結果讓我反省,明白需要欣賞及認同丈夫的想法。」

一場患病的經歷,讓阿May見證着神的恩典,撲熄了她與丈夫間那場森林大火,關係比以前密切,更因為與女兒患上相同的情緒病,拉近了與女兒之間疏遠的關係。她表示︰「一直都期待神會如何為我的家庭作安排,過去的經歷絕對不是神的心意,一直都相信不會等待到在天堂才會大團圓結果,因為神要我們在今生都有豐盛的人生,所以我只期盼着不會成為神的負累,希望配合及見證神為我們家庭開拓一條如何的出路。」

雖然患上情緒病,然而阿May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覺得因禍得福,不單止拉近了與家人的關係,更修補了多年積累下來的婚姻關係。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