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荃綜合服務中心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盡 心 竭 力 ・ 服 務 人 群

中心簡介

耀荃工場於一九九七年一月十三日起投入服務。其後於二零零六年因應機構服務發展改名為耀荃綜合服務中心,現時於本中心接受服務的會員人數約一百七十人。

工場服務

服務目標
為一些未能受僱於一般工作的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復康訓練,從而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社交技巧及發展他們的潛能。另外,本中心亦會協助他們轉往輔助就業服務或在公開市場就業。
訓練類別
桌面工作訓練:如產品裝配、收縮包裝、郵件處理、裝箱打帶等等。
專項工作訓練:洗車訓練、清潔訓練、廚務訓練、零售訓練、運輸送貨訓練、文職訓練、速遞訓練等。
服務內容
職業評估及訓練
個案輔導及轉介服務
護理照顧服務
職業治療服務
發展性小組、信仰小組、社交及康樂活動
服務對象
申請人須為年滿十五歲或以上的精神病康復者、輕度至中度智障人士或肢體傷殘人士
有自我照顧能力
健康狀況良好及無傳染病
精神狀況穩定,沒有酗酒或吸毒等不良嗜好
願意接受工作訓練及有良好工作動機
名額
150位
費用
全免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經由醫務社工、學校社工、家庭個案工作員或有關專業人士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而該系統會把有關申請轉介至本中心,再經本中心安排工作技能評估測試及面見,以作甄選考慮。
退出方法
會員如欲退出本中心服務,須向本中心服務主任申請。

O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0%

OS2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

100%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O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0%","title2":"OS2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number2":"100%","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耀荃綜合服務中心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輔助就業服務

服務目標
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支援及職前訓練,包括工作技巧、社交技巧、社區生活技能訓練及輔導,以強化殘疾人土的工作能力及適應力,協助他們達致公開就業水平,此外,訓練過程會按殘疾人士的興趣及能力選配合適的工作,讓他們發揮潛能丶貢獻社會。

服務內容
能力評估:由專業人士評估申請者的工作能力、習慣及態度,然後安排合適的工作訓練。
職前訓練:透過規律化的工作訓練,培養會員良好的工作習慣及態度。會員可選擇合適及有興趣的工作訓練項目,包括辦公室實務、銷售、廚務、洗車、清潔等等,並從理論及實踐的配合中,提升會員的工作技能,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及效能感。此外,此服務亦會提升會員的求職、面試技巧,協助他們為公開就業裝備妥當。
就業選配:協助會員解決求職及面試期間的困難。為會員在新工作期間提供情緒支援,協助他們提升適應新工作的能力。
跟進服務:透過個案及小組的形式提供就業輔導,協助會員面對就業上的困難。
康樂小組:透過定期舉辦康樂活動及支援小組,讓會員互相認識、支持及擴闊社交圏子。

服務對象
年滿15歲或以上之精神病康復者
有工作動機並適合公開就業者
具備充分的自我照顧能力,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及無傳染病
精神狀況穩定,沒有酗酒或吸毒等不良嗜好

服務期限
2年

名額
30 

費用
全免

申請方法
直接聯絡本會輔助就業服務之社工/職業治療師以申請服務;或
申請人可經由醫務社工、學校社工、家庭個案工作員或有關專業人士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而該系統會把有關申請轉介至本中心,再經本中心安排工作技能評估測試及面見,以作甄選考慮。

退出方法
會員如欲退出本中心服務,須向本中心服務主任申請。

0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0%

0S2 全年平均成功就業比率

26.6%

OS3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

100%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0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0%","title2":"0S2 全年平均成功就業比率","number2":"26.6%","title3":"OS3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number3":"100%","title4":"","number4":""}}

★ 摘自輔助就業服務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職業康復延展計劃

服務目標
此計劃目的是為因年老或工作能力衰退而無法繼續日常工作訓練的中心會員提供服務。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包括維持工作能力的活動、社區及發展性節目及滿足中心會員健康及身體需要的照顧服務。

服務對象
殘疾人士,並符合下列情況:
· 40歲或以上的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學員 (60歲以上學員毋須接受評估,40-59歲學員須接受職業/物理治療師的職業評估),及
· 因年老或工作能力衰退而需要職業康復訓練以外的服務。

服務名額
25位

費用
全免

申請方法
向本中心服務主任提出申請

退出方法
會員如欲退出服務,須向本中心服務主任提出申請

O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0%

OS2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撿討比率

100%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OS1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0%","title2":"OS2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撿討比率","number2":"100%","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職業康復延展計劃2019-2020年度統計資料

中心服務時間(包括工場服務、輔助就業服務、職業康復延展計劃)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午膳中午12:30至下午1: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我們
地址:新界荃灣沙咀道 328 號寶石大廈地下(正門位於聯仁街)
電話:2499 0249
傳真:2499 1160
電郵:[email protected]

服務單位(連結)

I Can Cook(我有煮意)

服務人數175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

{"type":"counter","values":{"number":"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