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盡 心 竭 力 ・ 服 務 人 群

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

服務簡介

青年新領域是香港神託會於2002年開展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一直與醫院管理局「思覺失調」服務計劃及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緊密合作,為懷疑或確診思覺失調或其他情緒病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跨專業服務,包括為每個個案訂定的個人化康復計劃,患病青年家屬支援計劃,到校及公眾社區教育計劃,Zero+樂團以及天使在線網上輔導服務等,致力為年輕人締造機會,讓他們能重拾人生目標及展現生命動力。就業輔導方面,「陽光路上」培訓計劃服務包括:在職工作指導、就業培訓、見習、在職試用和就業後跟進等。協助殘疾或出現精神病早期徵狀的青少年適應工作。

服務特色

青年新領域一直強調及早識別和介入的服務理念,並致力減低標籤效應,將服務單位設立於青少年中心內。此外,為讓患病青少年能建立朋輩支援及同行網絡,發揮各自的特質,服務隊於2013年成立Zero+樂團計劃,以音樂形式及歌舞訓練,讓青少年能學習人際相處技巧,提升自信心及積極主動性;又於2016年開展全港首個青少年精神健康網上輔導服務-天使在線,提供網上即時情緒支援服務。

服務單位(連結) / 特色計劃

服務人數200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

{"type":"counter","values":{"number":"200"}}